哈萝北

这是个普通,还在成长的新人作者

【蝙蝠家今天的饭】斯蒂芬妮的巧克力熔岩蛋糕

某种意义上非常ooc了(指厨艺和性格)

私设蝙蝠家除姥爷之外全员都会做饭(姥爷我对不起你)

batgirls同居设定

有timsteph出没!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菜谱出自《女武神的餐桌》第二季

(因为不是教程,所以如果真的想学的话还是建议看原片或者自行搜索)

建议搭配《卫宫家今天的饭》的BGM

——————————————————

斯蒂芬妮站在货架前,仔细地打量着巧克力包装。

此时她面前有两种巧克力,一种是偏甜的,另一种是黑巧克力。老实说她真的很想选甜的那一种,不过今天她要做的甜品很显然不适合。

“啊啊啊真是两种都想选啊!”斯蒂芬妮内心哀嚎着。可是要是两种都选的话,斯蒂芬妮又看了一眼购物清单和自己的钱包。终于,她的手伸向那盒黑巧克力。

“黄油的话,家里还有,不过小芭说鸡蛋不够了……”嘴里小声念叨着,斯蒂芬妮对照着购物清单,挑拣着食材和日用品。

当斯蒂芬妮回到蝙蝠女孩们的基地时,卡珊和芭芭拉还没有回来。看样子她得自己先准备一下了。想到这里,她走进厨房,系好围裙。

“厨房怎么这么乱啊,”斯蒂芬妮嘟囔着。

不知道是谁把食用色素拿出来了,摆在料理台上,乱糟糟的。“黑色,红色,橙色,黄色……”把八种食用色素重新摆会柜子里后,斯蒂芬妮拍拍手。“某些东西就是要待在它们该待的地方嘛。”

接下来,该制作蛋糕了。把食材和工具准备好后,斯蒂芬妮长舒一口气,然后点开了存在手机里的菜谱。

“黑巧克力170克,无盐黄油110克,这个配比真的可以吗?”斯蒂芬妮吐槽着。“要不看着差不多得了?”

饶是这么想,斯蒂芬妮还是找出了托盘天平,按照配比仔细称量了四人份的量,然后将巧克力和黄油倒在一起隔水加热。随后又按照教程在另一个碗里打好蛋糊。

“适量黑朗姆酒又是多少啊!话说杏仁粉又要加多少?”看着教程,斯蒂芬妮又一次吐槽。最后又上网找了好几个所谓米其林级秘方才终于确定了量。

把蛋糊和巧克力黄油混合后,斯蒂芬妮把食材放入冰箱,又把烤炉预热。接下来,就是等待时间了。斯蒂芬妮乘着巧克力在冰箱冷藏的时间,打开了手机相册,翻了翻。

第一张照片,搅局者和红罗宾并排站在镜头前微笑着,背景是哥谭市的夜景,斯蒂芬妮没记错的话,当时两个人好像站在那个滴水兽石像旁,刚刚把几个黑帮押进监狱;第二张照片,是一个穿着红色衬衫的男生,坐在书桌前,面前摆放着笔记本电脑和一些文件,男生专注地盯着电脑,完全没发觉自己已经被拍了下来。看着这些照片,斯蒂芬妮嘴角微微上扬。

预估着时间差不多了,斯蒂芬妮将巧克力拿出来,放入烤箱。

正好这个时候,卡珊和芭芭拉回来了。

“好香的味道。”芭芭拉深呼吸一口气,“斯蒂,你是在烤蛋糕吗?”“嗯。我是照着教程做的,应该会好吃吧。”

卡珊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跳到烤箱前,观察着烤箱里的熔岩蛋糕。

“卡珊,亲爱的,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斯蒂芬妮站在卡珊旁边询问。“你能帮我煮点咖啡吗?你煮的最好喝了!”

卡珊抬头看了眼斯蒂芬妮,随即点点头。她将咖啡粉倒入咖啡机,随后按下按钮。

虽然她的动作很简单但斯蒂芬妮一直很好奇她是怎么做到煮出来的咖啡比她和芭芭拉煮的都好喝。

煮好咖啡后,蛋糕也差不多完成了。

卡珊将咖啡分别倒入杯子里。斯蒂芬妮分别把蛋糕放进白瓷盘里,在上面撒了点糖粉,还在三块蛋糕上面分别加了小蓝莓,覆盆子,小草莓。她把其中一盘没有任何装饰的放入冰箱,然后把另外三盘端到餐桌上。

“看着好好吃呀。”芭芭拉感叹着,用叉子舀下一小块,吃了下去。香醇的巧克力在舌头上融化开来,甜甜的,还有一点苦。

斯蒂芬妮也尝了一口,嗯,有点太甜了,朗姆酒或者糖粉可能倒多了点。

卡珊一大口下去,小半个蛋糕消失了。“好腻。”她评价。“可能是因为一口气吃太多了吧。”芭芭拉一边说一边倒了一杯水给卡珊。

“也可能是因为我做的确实太腻了。”斯蒂芬妮抿了一口咖啡,唔,没有放糖或者奶精,好苦,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喝得下的。不过斯蒂芬妮搭配着有些腻的蛋糕,居然吃完了。

三个女孩子吃完下午茶,把桌子收了一下,接着,芭芭拉回到房间,准备为晚上神谕的工作做准备,斯蒂芬妮和卡珊也在为夜巡做着准备。

“斯蒂芬妮,”卡珊问道。“你留着那一个蛋糕干什么?”“唔,没什么。”斯蒂芬妮回避着卡珊的目光。卡珊又问:“是给提姆吗?”“欸!你怎么知道?”斯蒂芬妮震惊。

“芭芭拉她看见厨房里有一个黑色的纸盒子,上面还贴着一个红色的罗宾鸟贴纸。”

斯蒂芬妮敲了敲脑袋,哎,早知道应该把这些都装进冰箱的。

当两个人带好装备下楼时,芭芭拉正在客厅里。“斯蒂芬妮,你能过来帮我一个小忙吗?”芭芭拉忽然问。

“欸可是夜巡怎么办……”“没事我一直在看着监控。”斯蒂芬妮半推半就地被芭芭拉拉过去。

而卡珊则盯了一下冰箱,又扫了一眼食用色素。

等斯蒂芬妮帮芭芭拉理完资料,卡珊正在门口等她,手里还拿着那个黑色的纸盒子。

“谢谢你卡珊。”斯蒂芬妮接过那个盒子。“我们出发吧!”

一黑一紫两个身影在高楼间穿梭。搅局者和黑蝙蝠最终在滴水兽那里分开了。

斯蒂芬妮拿着纸盒,站在滴水兽上,发了一小会儿呆。

正当她准备拿出钩锁继续飞驰时,一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她身后。

“嗨,搅局者。”红罗宾落在她身后冷不丁地打了个招呼。

“老天你吓到我了!”搅局者说着,转过身。

“我看见你在这儿呆了一会儿,怎么了?”提姆询问到,注意到她手里的盒子。“这是什么?”

斯蒂芬妮把盒子递给提姆,“我之前学着做了点甜点,这是你的那份。”提姆略有些惊讶。不过他莞儿一笑,打开盒子,嘴角又上扬了一下。

“斯蒂芬妮,这个也是你做的吗?”提姆将蛋糕递过去。“什么……”斯蒂芬妮还没说完,就愣了一下。

没有任何装饰的蛋糕上多了什么。是搅局者和红罗宾的q版小人贴在一起,还有一个紫色的和红色的小心心。

想到今天夜巡前卡珊和芭芭拉的反常,斯蒂芬妮恍然大悟。“哦是小芭和卡珊他们……虽然老实说卡珊画得确实不错。”

提姆咬了一口蛋糕,笑着看向斯蒂芬妮。“很好吃哦。”

“你确定吗?”斯蒂芬妮问。“当然了。”

斯蒂芬妮回以一个更灿烂的笑容。“下次我会做一个更好吃的,而且要第一时间给你吃。”斯蒂芬妮说着,贴在提姆肩上。

“那我就期待一下吧。”



——————————————————————

总之是完全不能细想的ooc且有很多bug的无脑弱智小甜饼。

不过好吃就对了!

下一期【蝙蝠家今天的饭】是达米安和卡珊的红烧肉/素东坡还是杰森复刻阿福的小甜饼呢?由你决定



评论(9)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